close

  ◎健買屋全省、市、縣、鄉鎮和社區救助網絡
  ◎截至10月底,建成47個縣級流澎湖民宿浪乞討人員救助站,發放孤兒基本生活補助近1.7億元
  “要是沒有你們的照顧,孩子還不知道要吃多大苦。 ”日前,蒙城縣流浪女小瓊的父母,帶著錦旗來到該縣救助燒烤站,接回在外流浪時被救助站救助的女兒。蒙城縣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站是今年以來我省第2個投入使用的縣級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站,站內居住、醫療、心理咨詢等功能設施齊全,管理方還聘請了心理咨詢師,為精神狀態不佳的救助對象提供心理輔導。
  救助場所佈局不健全,曾是困擾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的一大難題。今年初,我省將流浪乞討人員、孤兒等特殊困難群體救助納入省政府民生工程,傾力織牢救助網絡,保障生活無著者基本生活權益。根據計劃,今年內將新建56個縣級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場所,新增床位1680張。截至今年10月底,56個縣級救助站全部開工,實際完成當鋪投資近1億元,已建成47個。 “救助管理機構實現縣級全覆蓋後,將大大提高流浪乞討人員救助效率和水平。 ”省民政廳社會福利處有關負責人介紹。
  硬件設施實現飛躍的同時,我省積極推進流浪乞討人員救助機制,健全省、市、縣(市、區)、鄉鎮(街道)和社區“五位一體”救助網絡。合肥、蚌埠、蕪湖等地主城區社區普遍設立救助點,方便流浪乞討人員求助。截至9月底,全省投入救助資金6772萬元,救助城鎮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91343人次。針對未成年人流浪乞討現象,民政、綜治、教育、公安系統傢俱等部門建立協調機制,聯合開展“流浪孩子回校園”專項行動,對流浪未成年人逐一進行個人需求和家庭監護情況評估,幫助輟學失學流浪兒童返校復學。
  孤兒是社會上最弱小的群體。今年以來,我省加大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投入,截至10月底累計發放補助金近1.7億元。機構養育和社會散居孤兒分別按每人每月不低於1000元和600元的標準,領取了基本生活補助費,生活水平得到明顯改善。(汪國梁)  (原標題:“五位一體”救助生活無著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