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記者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瞭解到,湖南在建最長公路隧道清塘鋪隧道昨日正式貫通。該隧道左線長4800米,右線長4775米,總投資近5億元,系安(化)邵(陽)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安邵高速計劃於2014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安化到邵陽將不再需要經由國省道通行或繞道京港澳等高速,時長也將由4至5個小時縮短至1.5個小時。
  作為我省投資規模最大的BOT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安邵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主幹線二連浩特至廣州國家高速公路中的一部分,是湖南省“五縱七橫”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主線全長131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總投資85.44億元。
  記者瞭解到,BOT是指民間資本參與基礎設施建設、向社會提供公共服務的投資方式。據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透露,目前我省在建的33個高速公路項目中,BOT項目為10個,約占1/3。  (原標題:安邵高速明年底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