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武漢12月26日電(記者情趣用品皮曙初)據長江海事局通報,2013年長江海事轄區內危險貨物運輸量高達3500萬噸,同比增長11.2%,自1991年以來,首次實現全年危險品船舶無等級事故,確保了危險品運輸的安全暢通。
      近年來,隨著沿江經濟社會的發展,長江上危險貨物運輸量迅速增加。危險品的運輸一方面帶動了沿江經濟社會的發展,另一方二胎面由於長江沿線涉及民生產業較多,城市取水口較多,危及到沿江群眾的生產生活安全。
      為確保長江危險品運輸安全,長江海事局實施危險貨物分級、分類監管,將轄區常運的79種危險貨物按照其毒害性分為一、二、三、借錢四類,並對16種一類危險貨物進行全過程跟蹤維護、到港作業100%檢查。
      對危險品船舶安全狀況評定,分為A、B、C三類,實施差異化管理。對危險品船舶實施動態跟蹤管理,禁止單殼液貨船裝運一類危險貨支票貼現物、禁止500總噸及以下載運一類危險貨物的船舶夜航。
      同時,完善污染應急體系化療飲食,建設4個溢油應急設備庫和2個溢油應急設備配置點,在三峽、武漢分別部署“三峽環保1號”和“海特311”兩艘多功能溢油回收船。  (原標題:長江海事轄區23年來首次實現危險船舶無等級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