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鸕鶿大軍飛抵金門度冬,金門公園管理處表示,明年1月4日起每周六、日下午3時30分到5時30分,邀請縣野鳥學會在慈湖觀景平臺提供鸕鶿生態解說,讓民眾與游客更瞭解鸕鶿生態。
  金門公園管理處表示,鸕鶿是金門具特色的冬候鳥,每年10月飛抵金門度冬,來年4月北返。每年的12月到翌年1月是族群數量高峰期,今年12月族群數量約9345只,到明年1月預估有機會突破1萬隻。
  鸕鶿白天出海覓食,傍晚返回慈湖、金湖鎮陽明湖、烈嶼鄉陵水湖周邊等棲地,以慈湖夜棲地族群數量最多,金門公園管理處表示,下午4時到4時30分是最好的觀賞時刻,可觀賞到數千隻鸕鶿歸巢的壯觀畫面。明年1月4日起每周六、日下午3時30分到5時30分,邀請縣野鳥學會在慈湖觀景平臺提供鸕鶿生態解說,讓民眾與游客更瞭解鸕鶿生態。  (原標題:鸕鶿飛抵金門度冬 數千隻歸巢畫面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