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子鬧春活動開始以來,收到許多家長咨詢育兒的問題,專家建議家長眼光放長遠些
  1歲的“螺絲釘”羅詩迪。
  今天下午5點,第五屆重慶晨報百子鬧春將結束投票,排名前87位的寶寶進入百子鬧春100強名單。在除夕當天的《重慶晨報除夕特刊》頭版,連同3位金科寶寶和10位永川寶寶一起給全市人民拜年。
  活動開始以來,我們接到許多家長的電話,最關註的就是“為什麼孩子不聽話、不好好吃飯”等問題。育兒專家建議多關註寶寶性格。
  故事 愛跳舞的“螺絲釘”
  1歲的“螺絲釘”本名叫羅詩迪,家住渝中區,是一個喜歡音樂的男寶寶。螺絲釘只要聽到一些節奏感強的舞曲就會在床上蹦蹦跳跳。最近“螺絲釘”最愛聽《爸爸去哪兒》的主題曲,“每次他聽到,就會很興奮,在床上攀著欄桿,小腿一彎一彎的,做下蹲。”
  可愛的“螺絲釘”也有讓爸爸媽媽頭痛的時候,“他不喜歡喝熱水,只喝一些有甜味的水;他不喜歡換尿布,一換尿布就開始哭,小胳膊小腿也不斷的亂蹬;不喜歡洗臉。
  媽媽陳女士也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每當他哭鬧的時候,我們就做一些螺絲釘喜歡的動作或事情,來分散他的註意力,然後再趁機完成換尿布或洗臉動作。”
  專家:家長多關註寶寶性格
  北京師範大學兒童心理學博士、金寶貝中國區教務培訓總監、育兒專家鐘佩菁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要善於發現寶寶的興趣愛好,然後很好的去引導和培養。
  鐘佩菁說,面對問題,家長應該將眼光放得長遠些,多去關註孩子的性格、關註他長大後會成為怎樣的人,而不是只關註眼前孩子是否聽話、有沒有好好吃飯等。
  家長應該怎樣去引導寶寶改善性格呢?鐘佩菁建議:“如果想要改善孩子的性格和行為,那麼就要尋找孩子行為的原因。如果孩子不吃飯,就觀察孩子的行為,孩子不吃飯,可能是因為中途其他事轉移了註意力。這時,家長要觀察孩子在做其他事時是否也有這樣的註意力轉移,從而看出孩子的性格中是否存在註意力不集中的情況。”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石亨
  互動>
  本周末(周六、周天),下午3點至5點,在長嘉匯銷售中心(南濱路法國水師兵營旁),2014年重慶晨報百子鬧春迎春同樂會第一場落地活動正式啟動。特邀各位寶寶前來參加,現場還有好禮等你來拿喲!  (原標題:趕緊喲,今日下午5點百子鬧春投票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