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和默克爾討論烏克蘭局勢
  新華網巴黎2月23日電(記者鄭斌) 法國總統奧朗德23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討論了烏克蘭局勢,一致認為烏克蘭的統一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
  法國總統府發佈的公報說,奧朗德強調,經過最近幾天的暴力事件之後,正在進行的民主過渡符合烏克蘭人民的願望。
  奧朗德表示,為了烏克蘭的利益,法國希望該國組建一個廣泛的聯合政府,以迅速組織選舉,並實施一個改革方案。
  奧朗德指出,法國準備伴隨烏克蘭完成民主過渡。他說,法國準備支持烏克蘭在歐洲聯盟的幫助下,實施政治改革和經濟現代化。法國和德國外長將繼續為此開展合作。
  烏克蘭議會23日舉行特別會議,支持議長圖爾奇諾夫在新總統選舉產生並宣誓就職之前履行總統職責。同日,過渡當局著手對亞努科維奇政權多名高官採取“清算”行動。
  共有339名議員出席了會議,其中285人支持圖爾奇諾夫代行總統職權。圖爾奇諾夫是祖國黨第一副主席,為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政治盟友,22日被議會選為議長,接替辭去議長職務的雷巴克。後者則是亞努科維奇的重要盟友。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