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3月13日消息 據臺灣“旺報即時新聞”報道,臺灣“經濟部投審會”公佈2013年陸資在台投資情況,根據統計數據,2013年陸資赴台投資總金額約新臺幣108億元、累計投資141件,兩項數據皆超過2012年的記錄,且為歷年來新高。
  綜合之前的數據,累計5年來陸資在台投資件數已達483件,投資金額及件數均保持持續增長。針對未來陸資在台的投資趨勢,臺灣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認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審查進入白熱化階段,若這兩件“法案”在台“立法院”能如期審查通過,將有助於進一步擴大陸資赴台投資佈局。
  他預計,未來陸資引進帶動的商務類辦公需求,以及陸客旅游引起的服務類住宿、消費需求,將吸引海內外更多資金進入臺灣商用不動產領域。(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2013年陸資赴台投資金額創新高 累計投資達141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