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砸”1億元辦民辦學校
  這所9年一貫制新校,9月迎接首批一年級新生
  課程分中英文兩部分,學費每年6至10萬元
  □本報記者 高逸平
  早報訊 娃哈哈要砸1億元辦一所9年一貫制的民辦學校。今年9月,首批一年級新生入學。
  留學低齡潮襲來之下,又出現一所主打“雙語”的新校。它自稱“不以中考為目標,學生初中畢業後升入國際高中或是出國念高中”。
  在雙語學校並不新奇的杭州,娃哈哈雙語學校拿什麼吸引學生?
  昨天,學校召開新聞通氣會,杭州娃哈哈集團公司市場部常務副部長單啟寧作為代表到場。
  學校的校址位於杭州錢江新城核心區塊的姚江路,占地約30畝。可是,今年的新生無法享用,只能先在過渡點上課。
  今年,一年級計劃招3個班,每班25人。 “學校實行雙校長負責制,中方和外方校長各一名。中方校長將由上城區教育局推薦。”單啟寧說。至於教師團隊,他表示會有三種途徑,“上城區選拔、全球招聘以及海外留學歸來人才。”
  課程分中英文兩部分。“小學階段,語數為中文教學,英語、音樂、美術和體育等課由外教授課。初中階段,除語文用中文教學,其餘課程均以英語外教擔任教學。”
  至於學費,還在等物價部門的最終審核。“目前,根據成本預測,學費大致為每年6-10萬元人民幣。”單啟寧說。
  昨天,新聞通氣會邊上,就是家長現場咨詢會。家長帶著這些疑問,繼續追問咨詢人員。從她們的口中,得到了零散的答案。
  “今年新生,會在勇進中學附近過渡,時間大概為一年。新校址在清河中學附近。”一位短髮戴誇張眼鏡的咨詢人員對家長說。
  不久前,就有消息傳出:清河中學將搬至杭州江濱職高現址,而江濱職高將搬往濱江。
  (原標題:娃哈哈“砸”1億元辦民辦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