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11日電 臺灣《旺報》11日刊文評論稱,在世界經濟發展進程中,臺灣曾把大陸遠遠甩在後頭,臺灣人才進大陸,直接坐領高薪,就是最佳證明。如今,大陸經濟強勢崛起,從最近習近平訪韓、默克爾訪華,吸引大批企業家隨行,就能看出端倪。兩岸經濟情勢翻轉,或與兩岸老闆心態有重要關聯。
  一位曾在臺灣電視界頗有盛名的製作人日前受訪表示,臺灣各領域好手紛紛前進大陸,一是大陸市場確實廣闊,想一展身手的人怎可能放過13億人口市場。但更重要的是,臺灣發展已然遭遇瓶頸,淺碟式經濟吸引力本就不足,現在連拓展臺灣產業優勢的《兩岸服貿協議》也遲遲無法通過,經濟活水面臨乾涸。
  該文稱,這位製作人以親身經歷說,曾被大陸影視公司老闆重金聘請,頭銜是顧問,唯一的工作內容是為該公司剔除可能不受歡迎會虧損的投資案。大陸老闆對這位製作人說,只要篩選掉一個不適合投資的案子,省掉浪費投資的金額,拿來聘請來自臺灣的專業顧問都很划算,因此維持高薪顧問非常值得。
  這就是現在大陸老闆普遍的心態,他們本身可能沒有太高的教育程度,國際化也還在“摸石頭過河”,但他們很清楚,必須善待人才、重視人才,這家公司才會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評論表示,反觀多數臺灣老闆只會苛扣員工待遇,將員工減損的福利視為公司利潤的重要部分,這種公司註定難以成長壯大,稍有條件的員工,只要有更好的機會,必定擇木而棲,遠走高飛。兩岸老闆不同的心態,可能是兩岸經濟翻轉的原因。  (原標題:台媒:兩岸老闆不同心態 折射兩岸經濟情勢翻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