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最新發佈的戶籍制外接式硬碟度改革細則來看,隨著異地高考和異地中考政策的推進,今後隨遷子女在當地享受的受教育權利將越來越受重視,從義務教育、中考、高考的通道將有望暢通。
  其實,在廣東,關於隨遷子女受教育的權利早已提上議mSATA程。從義務教育、中考到高考的權利,這些年都在緊鑼密鼓地爭取。
  以廣州的義務教育為例,從2013年開始,無論是廣州戶籍學生,還是異地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廣州市所有公辦、民辦義務教育階段的在校學生都接受免費義務教育補助。而在廣州的不少公辦外接式硬碟小學,在滿足戶籍學生入學需求的前提下,都敞開大門向隨遷子女開放,讓他們在這裡享受跟本地人同樣的義務教育。
  而在去年廣州也出台了異地中考政策。從今年起連續三年,只要具備三年完整的初中學籍,便可報考公辦高中固態硬碟,只是招生計劃受到8%的限制。
  至於高考的資格,討論多年固態硬碟的異地高考政策也終於在2012年落地開花了。
  從2013年起實施,通過積分入戶的廣東異地務工人員、高技能人才,其隨遷子女的受教育權利,他們不受入戶年限、就學年限等限制,便可在廣東省報名參加高考,並可與廣東省入戶地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從今年開始,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居住證、按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具有廣東中職學校3年完整學籍的,便可報名參加高等職業學院招收招生考試,可與廣東省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羊城晚報記者 陳曉璇
  陳曉璇  (原標題:廣東隨遷子女教育問題早提上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