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全球暖化引致各地氣候反常,綠色生活成為人們共同盼望可解決問題的救命草。渣打銀行夥拍香港地球之友等多個環保組織,於銅鑼灣希慎廣場舉行“放駕一天”減碳行動綠色嘉年華,期望通過工作坊,讓市民懂得從“衣食住行”各方面減碳。
  “放駕一天”自2010年起舉行,過去針對車輛的碳排放所引致的空氣污染,渣打大中華區及香港信息總監陳立明希望今年可以可更進一步,從衣、食、住、行各方面推動綠色生活文化,因此嘉年華除了向駕駛者提供節油減排貼士,並設有不同工作坊,包括親子耕作及環保手工,教導市民利用毛線製作不同的圖案縫補毛衣,以創意設計盡用物資。
  陳立明表示,公司近年一直向員工推廣綠色生活,包括在員工飯堂推行“綠色星期一”,鼓勵食素以減少碳足印,亦有籌辦清潔海灘、舊傢具回收等活動,但最多只能影響全公司6000多名員工及其家屬。今次舉辦嘉年華,針對全港家庭,鼓勵大家加入環保行列,“很多人以為環保是很麻煩的事,其實只需要改變一點小習慣,就可以減碳減廢。”
  過往不少嘉年華活動過後,造成大量即棄廢物,陳稱,為貫徹環保減廢目標,工作人員的制服是由市民及渣打員工捐贈的舊衣重新設計搭配而成,鋪設場地的木板在拆卸後,將會製作成栽種植物的小木等。
  地球之友小區及企業伙伴總監劉祉鋒介紹,特設企業綠色駕駛獎勵計劃,讓企業司機學習少用煞車掣等的綠色駕駛習慣,從而減少油耗及車輛碳排放。
  計劃實行至今,參與的企業車輛累計每月節省多達6.8萬公升的燃油,涉及油費約100萬元,“老闆知道計劃不止是講環保,也能節省開支,所以非常踴躍參加。”  (原標題:香港環保組織減碳嘉年華活動鼓勵“放駕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