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與占用單位被鐵柵欄隔開 攝/法制晚報記者 劉暢
  法制晚報訊(記者 董振傑 實習生 溫喜娟) 近日,朝陽區常營地區北辰福第小區居民投訴稱,小區的配套幼兒園接納能力有限,但有一棟幼兒園的三層樓房卻被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借用,影響了小區幼兒正常入園。對此,朝陽區房屋管理局和區教委均表示,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尋找到合適的房子後就將搬離騰退。
  居民學位本來就緊張 幼兒園樓還被占
  “我們小區的這個幼兒園,要接收三個小區的孩子,目前學位越來越緊張,但一棟教學樓被別的單位占據,他們要是騰退了,就能接收更多的孩子。”北辰福第小區居民高先生說,小區幼兒園招收的是常營地區的北辰福第、富麗陽光美園和保利嘉園這三個保障房小區的孩子。
  北辰福第小區2010年開始入住,到2012年之後,小區的孩子就越來越多,明顯緊張起來。“現在幼兒園共有兩個小班,六個中班,五個大班。”高先生說,小班明顯偏少,“兩個小班,每年總共只能招收50個孩子,實在不夠用”。
  居民口中借用的樓房是一棟三層的小白樓,位於北辰福第小區門前兩條馬路的交叉路口西北角,一圈不太規則的鐵柵欄將保障中心與北辰福第幼兒園一分為二。而幼兒園的屋頂被一些綠色塑膠製成的材料覆蓋,還有一些滑梯等設置在上面。
  居民高先生稱,有時候場地緊張的時候,孩子就在屋頂上活動。
  回應找到合適辦公場地後住房保障中心將搬離
  此前,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該地塊歸屬於區教委管轄,他們只是暫借這棟樓使用。
  此外,常營地區保障房多,這裡借用辦公樓的目的也是為了更好地為周邊保障房提供服務。
  目前,經朝陽區教委與區房屋管理局共同商議後決定,“住房保障事務中心將在找到他處辦公用房後搬離現辦公地點” 。“目前區有關部門正在尋找合適的辦公地點,待確定之後,住房保障事務中心將立即搬離。”
  朝陽區教委在《信訪答覆意見書》中表示,2014年三個小區報名北辰福第幼兒園的適齡幼兒為284名,而該園的接收能力是兩個班共50名幼兒,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騰退房屋後,可以再開設5個教學班,接收125名幼兒。
  對於仍不能解決的入園問題,將協調德愛幼兒園依次接收,在2015年保障適齡幼兒園順利入園。
  文/記者 董振傑 實習生 溫喜娟  (原標題:學位緊張 教學樓還被占? 事發朝陽北辰福第幼兒園 相關單位稱找到合適房源就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