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王勉 唐華)浙江省省長李強在30日舉行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新聞發佈會上說,浙江省將通過“四張清單一張網”進一步激活社會活力,以政府權力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加法。
  李強說,浙江能出一個阿裡巴巴,出一個馬雲,浙江人感到很興奮,也很自豪。但是我們也一直在想,浙江不能只有一家阿裡巴巴,不能只出一位馬雲,怎麼樣能出更多的阿裡巴巴和更多的馬雲?答案就是要讓浙江這塊創業創新的故土更加肥沃,能更多地招攬一切有創業創新夢想的人到浙江來創業創新。浙江省地下幾乎沒有什麼礦產資源,地上也沒有大片肥沃的黑土地。改革開放30多年來,浙江省取得今天這樣的成績,就是浙江省自身變成了資源,把人變成了資源。下一步如何在浙江這塊創業創新的肥沃土地上吸引更好更優良的種子,其中之一就是要打造一個更加有效的政務生態系統。從浙江省的情況看,當前怎麼樣放鬆管制、激活民間的活力,對下一步的經濟發展非常重要。因此,去年開始浙江省政府就在謀劃政府的自身改革,以政府的自身改革來撬動和影響經濟社會各方面改革,首先推出來“四張清單、一張網”的改革方式。四張清單,一是權力清單、二是企業投資負面清單、三是專項資金管理清單、四是責任清單。一張網,是浙江省政務信息網。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能夠進一步激活社會活力、能力,以政府權力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加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