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思憶)12月18日,文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北京舉行全國文化先進單位、全國文化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範表彰(簡稱“三先”表彰)活動,我省多個文化單位及文化工作者榜上有名。“三先”表彰是文化系統最高政府表彰,始於1991年,每五年一屆。本次活動集中表彰了五年來文化戰線上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全國共有98個“全國文化先進單位”、150個“全國文化系統先進集體”、252名“全國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6名“全國文化系統勞動模範”受到表彰。
  今年,由省文化廳推送的成都市錦江區、廣漢市、閬中市等5個縣、市、區榮膺“全國文化先進單位”,成都市文化館、樂山市文化館、鄧小平圖書館等7個文化單位被評為“全國文化系統先進集體”,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高大倫、四川省資中縣木偶劇團團長胡海、宜賓市文化館館長鐘艋等12人榮獲“全國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
  (原標題:我省5個縣市區榮膺全國文化先進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