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雲洞山莊景觀
2009.10.17
雲洞山莊位於三義苗130縣道往大湖方向關刀山風景區內,依指標即可抵達,會來此主要是被這裡的雲
海所吸引,可惜今日時間不對無緣看見,雲海要在清晨5點和傍晚5~6點時才有機會看見.
以下是引用官網介紹:
『雲洞山莊』,顧名思義,此地經常是雲霧籠罩、瀰漫,彷彿是雲霧的家一般,因此稱之為『雲洞』。位於經常起霧的三義最高山頂,擁有遼闊的視野,可以居高一嘗君臨天下的登高滋味,山頂的森林步道,在濃密的林木、花草扶疏間緩緩蜿蜒前進,不時還有涼爽的山風拂身,讓登山的辛勞消逝不見,走到了瞭望塔上大湖、三義的動人美景盡收眼底,霧季來時還能見到雲海翻湧、雲瀑奔騰的獨特景觀。 留宿於此,夏天的夜晚,您可不要被森林間的小精靈嚇著了,牠們只是帶著燈籠參加屬於夏天的夜光舞會,一閃一閃點綴著森林,呈現出熱鬧的氣氛。黎明時分可一定要早起迎接黃金般耀眼的日出,讓一天之初朝氣十足,開始您一天愉快的出走。午後,『仙客騋』喝杯咖啡,讓和煦的陽光溫暖我們,不管聊天或什麼都不做,都是絕佳的迷人享受。
沿苗130縣道往大湖方向即可看見山莊招牌,左轉上山即抵達.
愛車停車場就在觀雲平台下方
雲洞山莊住宿大樓,1F是接待大廳和餐廳.
敘述山莊的由來
瞭望台海拔865公尺
瞭望台裡面共有三層分別供奉不同神明,早上6~7點才有開放登瞭望台
瞭望雲洞山莊
第一層供奉關公,劉備,張飛.
山景很漂亮
第二層供奉孔子與文昌君
繼續往上欣賞山景
最上層供奉觀世音菩薩
今天沒有雲海天氣又有一層薄霧所以能見度不是很清楚.天氣好可以瞭望18鄉鎮
附近另一個觀景亭
山下的的聖衡宮
原本山莊只有這樣規模而已

再引用官網介紹  雲洞的故事 供大家參考
 21年前,大湖地區最重要的廟宇—聖衡宮為供奉觀世音菩薩而在這裡建造一座瞭望台。雲洞莊主湯雲珍
的另一伴----湯阿婆志願打掃環境、煮食茶水給香客飲用,久而久之為便於往返於是舉家遷住現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