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毛敏
選擇/毛敏

  如果我是一片雲, 我會放棄高高在上,



  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支河流, 我會放棄奔流到海,



  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麥田。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聽聽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 我會放棄長命百歲,



  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臉,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 我會放棄平靜安逸,



  我選擇熔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 我會放棄自由嬉戲,



  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 正在快樂地玩耍,



  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
  向前?向後?往左?往右?
  如果妳已迷失方向
  瞧瞧妳心靈中的真、善、美
  那,就是妳的答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