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近50歲的林順利,當時就是在這裡抓住小偷的。
  本報記者 陳錕 通訊員 林國榮 文/圖
  本報訊 11月18日上午,長樂漳港街,一名小偷盜竊一位女子的錢包後逃跑,在附近開麵店的林順利發現後,拔腿追趕小偷。小偷沒想到年近50歲的林順利是個長跑健將,被追得四肢發軟,癱倒在地。面對追趕的林大哥和其他群眾,小偷只好束手就擒。
  年輕小偷被大叔追癱
  18日上午10點,在漳港街上開麵店的林順利發現,一名小伙子一直跟在一名抱小孩的婦女後面,伺機用手試探婦女的口袋。十幾秒鐘的時間,小伙就轉身欲擠岀人群離開。
  憑經驗,林順利懷疑他是扒手,於是悄悄跟上前悄聲提醒婦女:“依妹,剛纔有一個男子在你身後鬼鬼祟祟,不知是否偷錢了,你快看一下。”該女士一探口袋,發現口袋里的近兩千元現金不翼而飛,她急忙大喊起來:“抓賊啊,抓賊啊。”小偷發現該女士大聲叫喊後慌忙撒錢,撒腿就跑。
  林順利見狀,拔腿就追。經過激烈的追趕,小偷跑至大約一公裡外的永安路一鰻魚場附近時,眼見前方無路,迴轉就跑。林順利見狀,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一記掃堂腿將其擊倒在地,這時小偷四肢發軟,癱在地上,林大哥將其反剪雙手抓獲。
  隨後,林順利與稍後趕來的群眾,合力將小伙抓住,並交到趕來的派出所民警手中。
  大叔擅長跑多次參加馬拉松
  原來,年近50歲的林順利大哥,是個長跑高手。林大哥身高近1.75米,常在海邊、機場路跑步健身。從2008年起,他連續多年參加廈門馬拉松長跑,並跑完全程。他還是長樂市登山協會知名登山帶隊人,每年多次帶領登山隊員前往閩西北、江浙一帶登山探險。據他的朋友介紹,林大哥還是漳港義務消防隊員,業餘漳港登山隊隊長。
  林大哥還說,這不是他第一次碰到小偷,四五年前,他在機場路跑步時就曾發現小偷在偷電纜,於是他報警後聯合警方將小偷抓獲。
(原標題:長跑高手追癱偷包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ern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